成都东软学院第十一届“语翼杯”演讲大赛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阅读:85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持续深化学校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当代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展现我校在人才培养改革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和成效,彰显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举办成都东软学院第十一届“语翼杯”演讲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1.初赛阶段设4个主题推荐方向:

文化自信、家国情怀、创业者故事、青春成长

各学院可围绕这个方向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拟定演讲主题,各参赛选手可根据学院拟定主题选定演讲题目。

2.复赛及决赛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另行拟定,赛前发布。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

(一)初赛时间:10月27日——11月17日

(二)复赛时间:11月22日

(三)决赛时间:12月7日

比赛地点:初赛地点各学院自定,复赛、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主办与承办

主办:成都东软学院

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部、学生工作部

协办:品牌发展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四、参赛对象:全校在籍大学生

五、比赛流程及具体实施方案

(一)比赛规则:

1.初赛及决赛选手进行5分钟的脱稿演讲;具体评分标准附后。

2.复赛为选手即兴演讲3分钟;评分标准附后。

3.基本要求:

(1)选手着正装参赛;普通话规范流畅;仪表整洁举止端庄。

(2)进入决赛的选手报名时必须提供经学院审核同意的演讲稿。

(二)赛制及评奖:

1.本次比赛初赛由各学院承办。各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自行指派评委 3-5 人。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原则上《沟通与演讲》课程任课教师不担任初赛评委。各学院依据人数比例推选选手参加学校复赛。

各学院晋级“语翼杯”复赛人数分配:

2.复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采用即兴演讲的方式,每位选手现场抽题,5分钟准备,完成3分钟即兴演讲。评委5-7人,20名复赛选手将根据得分高低最终评选出10人参加决赛。

3.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联合承办,特邀评委5-7人。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大赛设组织奖1-2个,奖励本次活动组织工作出色的学院。

六、其它注意事项

1.为确保比赛顺利推进,各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初赛组织工作,尤其是做好参加初赛选手的演讲稿审核工作。演讲稿力求立意高远、紧扣主题、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尤其要避免政治方向及价值观方面的错误。由于今年复赛采用即兴演讲模式,请各学院慎重选拔出综合素质强、演讲水平高的学生进入到复赛。

2.各学院于11月17日之前将本院竞赛领导小组名单和参加复赛选手的报名表发送到组委会办公室李汉卿老师处(邮箱:lihanqing@nsu.edu.cn)。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