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期初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4日      阅读:134

为做好新学期课程教学及研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于2月23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期初准备会。本次会议由魏晶老师和林雨倩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图1:全体教师认真听会

首先,魏晶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进行分享,主要介绍了课程的教学目的、课程框架、教学内容与教学考核等,强调讲好这门课程要有清晰的历史逻辑,要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讲好“四个选择”,引导学生树牢唯物史观。

图2:魏晶老师发言

其次,林雨倩老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分享,主要阐述了课程教材的新变化、教学重难点及解决方法,强调课程关键词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充分结合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好课堂融入,用透彻的学理分析说服学生,增进学生“五个认同”,增强学生“四个自信”。

图3:林雨倩老师发言

图4:江文老师发言

最后,江文老师补充介绍了本学期思政课程建设的重点内容,强调思政教师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课程建设、积极参与教学竞赛,在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的过程中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教学魅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