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6日   文/余丹蕾   阅读:97

2023年3月15日,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C7三楼会议室召开备课会议,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

时秀容老师向全体老师介绍了第三章辛亥革命的成与败,重点讲述“辛亥革命为什么既成功又失败了”,“为什么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两个问题,以及对如何评价辛亥革命及其标准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希望以此来引导学生参加课堂讨论,增强课堂互动性,提高课程教学效果。

时秀容老师给大家讲述第三章备课内容

刘惠老师重点强调辛亥革命的“共和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该章节应当围绕怎么建立共和、维护共和和走向失败的历程进行介绍,重点讲述三民主义,引出20世纪初为何我们以革命思潮为主,以及民国建立后其性质的分析,并提醒讲述当中要注意语言的生动性,将枯燥的数字与学生互动起来增加课堂氛围。

魏晶老师提出新教师要注重调整章节时间授课进度,以及加强细节性的阐述,使课堂更加生动,并表示这两周将会继续听新教师的课堂。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在备课会上受益良多,将会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