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召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0日      阅读:103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切实促进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于8月30日上午9:00,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研讨会,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思政部副部长江文老师主持。

会议围绕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授课安排与集体备课进行专题研讨。江文老师以自己现阶段备课内容进行分享。在授课安排问题上,江文老师认为,一门课的第一节课必须敲定课堂规则,明确课程考核标准,“先说断,后不乱”。在此基础上,彭方志院长、欧国祥老师进行了纪律补充,同时与在座老师们探讨、细化了每章节课时安排。在具体的授课内容上,江文老师以已备课件内容为例,系统梳理了教学设计的整体思路,并就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难以把握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学院老师就整体教学思路的设计、个别知识点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的最后,彭院长表示,学院队伍不断壮大,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年轻教师要成长为合格的、优秀的、卓越的、光荣的人民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切实将指导教师负责制落到实处,规范、有效地协助新教师成长与发展,共同推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