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6日      阅读:156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日上午开展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的第二讲,以“OBE理念引导下基于TOPCARES的教学改革思考与实践”为议题,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及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主持。

在报告开始前,王璐院长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进行了分析,说明了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性。整个报告分为三部分:首先,介绍了TOPCARES教育方法学在东软的发展历程以及实施TOPCARES的关键环节。第二,介绍了OBE成果教育理念,内容包括OBE教育理念的概念、强调的问题、内涵以及实施原则,并对统教学与OBE理念下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对比。第三,以《线性代数》教学改革为例,提炼《线性代数》课程建设的“一中心两驱动三注重”思路,向参会教师做了《线性代数》教学改革创新成果的分享。

最后,根据会议的主题,参会教师积极发言进行讨论。彭方志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发言总结,提出我们要强化课程外部联系与课程内部体系,要有责任心,帮助学生成为他们想成为和社会所需的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