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      阅读:76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2年3月25日中午召开了教学部工作汇报会,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副院长王璐、副院长古彬、督导桑俊林、张正阶及各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院长主持。

各教学部长对部门2021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同时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及计划:人文部副部长邓振宇主要从教学运行、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潜力开发、2022年工作计划六个方面汇报部门工作;体育部副部长魏邦明从常规教学、课程建设与教研教改、体质健康测试、校园健康跑与运动竞赛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五个方面汇报部门工作;思政部副部长江文从常规教学、理论学习、教研教改、课程建设、指导学生工作、学期规划方面汇报了部门工作;数理部副部长张琴从2021年工作总结、常规教学、教师队伍、教师教学与科研成果、问题反思、部门工作计划方面汇报了部门工作。

院长彭方志、副院长王璐、古彬、教学督导桑俊林、张正阶和各教学部长主要从课程改革、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及教改科研等方面对各教学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关于兼职教师上思政课的积极性,我们要定期开展研讨活动,促进教师间交流;关于课程思政工作,各教学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将TOPCARES教育方法论与思政课程结合起来,联动合作申报课题;关于课件和教学材料,教师要通过学习优化成自己的知识;关于青年教师的成长,老教师在职称申报和教改科研方面要多指导年轻教师;人文课程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还能做哪些工作?主抓的课程侧重点往哪个方向发展,这些都需落实到课程体系上,课程定位及顶层设计都需要教学部认真思考。关于课程建设,可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及社团活动形式固化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把课程建设做好做强。体育教师除了做好教学工作还要考虑顶层设计,加强对外交流,牵头组织各类赛事提高学校知名度。关于通识选修课课程设置,希望以后加强师资,加大美育课程建设,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

彭院长对各教学部去年的工作给予肯定,提炼出亮点和成绩,对今年工作有思路和计划。他在会上强调,教师要从宏观层面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让学生通过思政课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 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本学期学院将到各二级学院调研,听取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关于教学模式的改革,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值得我们思考;教师除了做好教学工作还要做好课程建设和教改科研工作,教师要多参与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会议最后,彭院长对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