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1学期通识选修课程信息公告(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9日      阅读:2556

46.教学科研成就:

翻译著作《动态图形设计基础》,中国青年出版社, 2017;原著《Motion Graphics,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From the Ground Up》,Ian Crook and Peter Beare 著.

课程简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通过教授海外艺术学校的学习方法、分享生活见闻以及专业英语教学等。课程中会邀请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以及有海外留学经验的学长学姐来进行分享交流。课程考核以项目考核为主,如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艺术项目的陈述演示;自行搜索海外院校,了解学校基本信息,模拟申请院校流程,制定留学学习计划等。

推荐教材:邵亦杨,《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2019年1月第1版,北京大学出版社

授课时间: 第6-16周。

 

47.汉字艺术创作与创新应用

教师简介:袁野豪,独立艺术家,毕业于北大资源美术学院汉字艺术专业,长期从事汉字艺术与现代水墨的创作与研究,现工作生活于成都。

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善琏汉字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

出版著作:2022年与濮列平、陈陈共同出版《汉字象形字根与汉字水墨艺术》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

作品收录:《中国当代艺术2006》、《中国当代艺术2007》、《中国当代艺术2018》、《汉字艺术》、《现代艺术》《现代书法到汉字艺术简史》等专业艺术刊物。

公共收藏:中国文字博物馆,岭南美术馆,韩国物波画廊,北京山水美术馆,成都巡瑶汉字艺术馆,成都域上和美艺术馆,汉易酒店等机构与个人。

课程介绍:

此次课程的设计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汉字艺术的纯艺术创作,这一部分将汉字字根相关知识系统融入到书法和绘画艺术创作中,以培养学习者的创造性思维和审美能力。本课程强调在汉字字根的水墨艺术创作中,将汉字字根同宇宙物象的关系与个人的情感理解密切结合,使艺术构图,线性表现,色彩节奏在汉字字根的形、义关联中完成个人情感的审美及艺术创作。通过艺术创作练习认知汉字字根,理解汉字形成过程中的中国式思维模式,以达到在艺术学习中不仅获得情绪的愉悦和审美能力的提升,还能学到汉字字根的造字方法和中国的汉字思维。第二:汉字艺术设计与创新应用,这一部分的课程主要围绕汉字艺术在装置、雕塑、建筑空间、字体以及文创设计等领域的各种设计创新应用展开教学,汉字所具有的象形、空间、思维等综合要素,能够给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创作空间及灵感思路,同时也反映出了汉字艺术更多的应用空间。通过学习培养,将汉字艺术转化为应用广泛的实用艺术,使学学习者充分掌握汉字元素、汉字艺术在平面设计、时尚设计、公共空间、建筑与景观、雕塑与装置、陶艺、壁画、首饰设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多元的方式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

推荐教材:

《汉字象形字根与汉字水墨艺术》,2022年3月第1版,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

授课时间:2022年6-16周

注:本课程学习内容含有水墨创作,需自备毛毡,毛笔,墨汁,颜料(国画颜料或丙烯),宣纸,墨盘,笔桶等文房用具。

 

48.农产品优选和品鉴

教师简介:张藉粱,男,高级营养师,省二级运动员,本科毕业于海南大学农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贵州大学果树学专业。现为我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素质教师,教授《劳动教育》和《形势与政策》课程。主要发表的文献有2016年发表于《中国热带农业》的《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现状分析》;2017年发表于《中国热带农业》的《干旱胁迫对菠萝叶片水分和可溶性糖含量的影响》;2018年发表于《中国热带农业》的《瓮福液体通用肥对草莓植株生长和产量及果实品质的影响》;2019年发表于《中国南方果树》的《不同负载量对“蜂糖李”产量和果实品质的影响》;2022年发表于《分子植物育种》的《森林草莓HD-Zip Ⅳ亚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分析》;2022年发表于《分子植物育种》的《刺梨RrCCoAOMT基因家族的鉴定与生物信息学分析》。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结合国家出台的《国民营养计划》、《粮食安全白皮书》以及“食品安全”和全面小康下,人们由吃饱转吃好的大趋势,紧密结合劳动教育的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学生普及粮食安全的相关政策文件,解决“何为吃好,为何吃好,怎样吃好”的问题。让学生在本门选修课程中逐步掌握如何科学挑选农产品,如何科学评价农产品品质,如何合理搭配农产品膳食。其授课内容主要涵盖:国家饮食模块的相关政策解读,农产品的生长模式解析,农产品评议指标的明确,农产品综合评测的要点,营养膳食的搭配技巧等等。通过本门课程,旨在让学生产生对健康饮食的自主意识,掌握农产品品鉴和优选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自身科学的膳食营养结构。

推荐教材:无

授课时间:第6-16周

 

49.算法与程序设计

教师简介:田霖,男,硕士,成都东软学院ACM实验室负责人,曾带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金奖,2020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银奖,多次带领学生在蓝桥杯比赛获奖。主讲课程,人工智能基础、算法设计、网络编程等课程。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算法与程序设计。其通过对动态规划算法、线段树、图、网络流等知识点理论学习与实验、项目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讲练结合的方法,使学生具备问题解决能力、编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具有ACM竞赛能力等方面的技能。

推荐书籍:《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第二版)》, 刘汝佳.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9787302356288, 2014年6月。

授课时间:第6-16周

 

50.关于学习的科学常识

教师简介:彭方志,北师大物理系理论物理(物理教育)本科,理论物理硕士,系统科学博士,经济学教授、硕导,教育学博导,曾任职于地方党政及多所高校,现任成都东软学院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课程简介:本课程旨在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效率,改变其学习态度,同时为打算成为教育工作者的大学生打点基础。此外,领导者与教育者有着许多相通共享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本课程也希望能够为未来的领导者奠定一定的基础。本课程将采用小组讨论互动式教学模式。结业考核形成性考核与终结性考核各占50%。终结性考核主要形式为课程论文+分享。

学习资源:

1.网易公开课《学习心理学》(华东师大庞唯国);

2.《剑桥学习科学手册》,(美)索耶,2010年教育科学出版社

3.《有效教学》,华东师大,崔允漷等

4.《课程论》(美)泰勒。

授课时间:第6-16周

 

51.中级足球训练

教师简介:韩博健,研究生学历,国家二级运动员,多次获得省市级冠军,擅长足球、网球等各球类教学与训练。省足球协会会员,市级足球协会副会长,具有职业足球经历。

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围绕足球技术与比赛展开,有目的、有计划的完成足球技术技能训练。通过科学有效的运动训练手段,最大限度激发个人力量素质、灵敏素质、耐力素质;通过GinGa个人技术、比赛阅读、比赛模拟等方法,综合提升足球技术与运动能力。教学内容主要有足球基本功(跑跳/步伐、脚内侧运球/脚背外侧运球、各部位踢球技术、各部位停球技术、传接球技术)、基本技术动作学习、技能实践演练讲解等。本课程意在提高学生的足球运动综合素质。

授课时间:第6-16周

 

52.高级足球训练

教师简介:古彬,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长期从事足球教学和训练,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现任校足球队主教练。

课程介绍:足球是一项以脚为主,控制和支配球,两支球队按照一定规则在同一块长方形球场上互相进行进攻、防守对抗的体育运动项目。因足球运动对抗性强、战术多变、参与人数多等特点,故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课程以足球的球性球感、控球技术、传接球技术、射门技术等技术技能学习练习为主,还包括简单的战术练习、规则讲解、足球鉴赏、专项身体素质练习、团队合作等

授课时间:第6-16周

 

53.篮球基本技术训练

教师简介:陈承,男,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国家2级运动员,成都东软学院男、女篮球竞技代表队主教练。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针对篮球基本技术的训练。在技术的分化训练中,去纠正错误的动作,强化细节要求,提高技能的实际运用。提高、稳固学生的篮球基本功。促进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提升顽强、拼搏、竞争的进取精神。

推荐教材:高里·V·克劳斯,《篮球技术与训练精要》,2017年5月第1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授课时间:6-16周

 

54.篮球进攻技术训练

教师简介:林哲,男,毕业于沈阳体院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副教授,国家A级教练员,成都东软学院篮球竞技代表队技术顾问。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针对在篮球比赛中进攻技术的运用和训练。在个人训练和团队训练中学会正确的技术运用,培养团队进攻体系,培养学生篮球意识。促进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提升顽强、拼搏、竞争的进取精神。

推荐教材:孙明治,《现代篮球高级教程》,2004年8月第1版,人民体育出版社

授课时间:6-16周

 

55.国际标准舞基础

任课老师介绍:任课教师:雷伊苇,曾获四川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十项全能冠军,四川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A组冠军,四川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摩登舞A组冠军,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摩登舞B组亚军。英国皇家舞蹈协会银牌认证 毕业于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服装工程学院,后进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从事标准化语言考试和出国留学项目管理工作,业余时间坚持参加专业体育舞蹈训练和教学,与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裁判长毛翔老师搭档参与多次省级赛事演出等活动。

课程介绍:通过对国际标准舞的历史,发展阶段,流派,竞赛,世界著名舞蹈家的人物传记等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信息的了解,挖掘出学生对这项独具个性又魅力无限的体育竞技项目的兴趣。通过现场动作示范学习,练习互动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3-5门体育舞蹈的基本动作和双人套路,达到强身健体和艺术熏陶的目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国内体育舞蹈赛事和发展状况,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增进不同班级,不用院系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打造舞蹈俱乐部式的课余生活。体育舞蹈是近年来国内综合高等院校体育类选修课或必修课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项体育运动课程,它把体育运动与舞蹈相结合,刚柔并济,具备极佳的观赏性。同时它包含:华尔兹 狐步 探戈 快步 维也纳华尔兹 伦巴 恰恰 桑巴 牛仔 斗牛共十个舞种,对应的音乐种类也非常丰富,非常受年轻人的追捧,可以很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热情,开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专素一体化发展增加新的领域选择。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同学门也可以了解到文化从萌芽到蓬勃发展而后的衰落和改变等等相关的哲学,历史,人文学科知识的综合学科体现。

核心课程包括《国际标准舞基础知识》,《国际标准舞发展史》,《舞蹈大师及流派》,《拉丁舞基础动作实训》,《拉丁舞男女动作套路》,《摩登舞基础动作实训》《摩登舞男女动作套路》

注:请同学自备国标舞鞋(淘宝可购买)或软底矮跟皮鞋,着适合健美健身舞蹈运动的服装。

授课时间:6-16周

 

56.《欧洲历史与思想概览》

教师简介:李扬,男,成都东软学院财务管理系讲师,财务管理系副主任,被评为“成都东软学院课堂教学名师”和“大学生活最受欢迎教师”,山东大学会计硕士,本科专业为国际商务,毕业后曾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5年6月入职成都东软学院,讲授《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管理》、《企业价值评估》等课程,授课深受学生好评,评教四年评为第一区间,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十余项,积极参与社会义工服务,多年研究欧洲历史和文化。

课程简介:本课程涵盖了从古希腊罗马直至20世纪的欧洲历史,系统地介绍欧洲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的发展脉络及历史进程,注重欧洲文明基本精神的探讨,从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历史思想、哲学思维、文化艺术等方面看待欧洲文明的历史贡献。

推荐教材:陈乐民,《欧洲文明十五讲》,2020年7月,北京大学出版社

授课时间:第6-16周

 

57.电影炫酷口语

教师简介:游迪,新东方6年教龄,9年英语教学经验,主攻 考研英语,大学四六级,雅思托福全科,口译,GRE,SAT,演讲辩论,面试口语,精英口语,成人英语,剑桥英语,BEC以及新概念和剑桥实景英语speaking。 高分保障,续班率100%以及学生满意度Top 1,曾两年蝉联新东方成都学校赛课冠军。

新东方,迪邦,英锐,美联,许林 英语以及啄木鸟的高级合作讲师;前新东方大学演讲师:主要以每年巡回川内,偶尔省外的大学和重点高中进行英语学习的演讲,曾演讲过的学校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 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七中,四中,九中,棕北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院,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等

前新东方培训师:主要是针对优化新东方在职老师和新老师入职的审课工作,为老师的教学把关;新东方大学演讲师。21世纪成都赛区总评委;CATTI口译师,专业八级,雅思8分;9年的教学,深知学生对英语的需求和问题所在(特别是高中生和大学生问题)。教学经验丰富,出分保障,高分学员无数。足迹遍布西南地区高等学府,在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吃点东西等高等学府进行巡回演讲。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围绕 英语口语和实战口语在电影中的体现,学生不仅能够欣赏到很多奥斯卡的经典巨著,享受文化陶冶,并且能够在本课程中学习到 英语地道的发音规则, 口语连读技巧 地道的俚语和场景的重要词汇。除此之外,还能获得很多课堂内的练习的机会,听说读写同步的练习。

授课时间:6-16周

 

58.中西方流行音乐赏析

教师简介:罗明嵩,男,四川大学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于2006年4月在《技术与市场》第3期上发表《股权激励双重效应及实施策略分祈》一文;2006年5月,硕士学位论文《股权激励效用研究》入选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库。学术领域外,对流行音乐亦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和研究。

课程简介:本课程围绕流行音乐发展的脉络,采用简史讲述与听辨赏析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向学生介绍不同的音乐风格以及各自对应的时代背景。课程的目的一方面在于让学生了解节奏、旋律、和声和音色等音乐的基本构成要素,以培养其艺术审美基础;另一方面也通过各类风格作品的介绍和赏析,让学生感悟与流行音乐相关联的工业化时期以来中、西方社会的发展和变迁。

推荐教材:李罡、尤静波,《欧美流行音乐简史》,上海音乐出版社。尤静波,《中国流行音乐简史》,上海音乐出版社

授课时间:6-16周

 

59.韩国社会与文化

教师简介:刘轩,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学校亚非语言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教育外宣翻译资料评审和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

毕业于韩国又松大学经营大学院,取得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从教十多年,在高校教育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先后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及第八批“都江堰市拔尖人才”等荣誉,入选了成都市“雏鹰计划”青年海归人才,并当选为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员。

在科研方面,参与韩国环境部环境新闻翻译(200千字),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完成及在研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省级教学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学教改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10余篇、译著3部,参与编写教材多部(其中包括“十四五”规划教材)。

课程简介:1.教学目标:1)掌握韩国的基本概况;2)帮助学生提高对韩国社会与文化的理解程度,拓宽知识面,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3)通过中韩社会与文化对比进行跨文化透析和解读,从而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讲授内容:韩国地理、韩国历史、韩国政治、韩国经济、韩国社会、韩国教育、韩国科技、韩国体育、韩国民俗文化、K-POP文化

推荐教材:

1)《韩国概况》,林从纲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年;

2)《追寻快乐-战后韩国电影与社会文化》,【韩】李孝仁著、张敏译,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年;

3)《韩国电影100年》,【韩】金钟元、郑重宪著、田英淑译,中国电影出版社,2013年;

《国际关系梦工厂:电影与国际关系史》,黄日涵、徐海娜、沈君哲,天津人民出版社,2018年。

授课时间:第6-16周

 

60.俄罗斯历史与文化

教师简介:杨柳,女,苗族,副教授,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教学名师(中青年教学骨干),成都翻译协会理事,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组成员。参与编写HSK及YCT俄语版考试大纲、应用俄语(本科)专业简介及教学标准及欧洲国家语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撰写等相关工作。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完成及在研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省级教学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学教改项目1项,参与编写教材教辅5部(含“十四五”规划教材)。2013年荣获成都翻译协会年度优秀俄语翻译奖,并曾4次带领学生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低年级及高年级组各类奖项,共培养教育部及各类国家全额奖学金公派留学学生数十人。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围绕俄罗斯历史的基本脉络,通过对俄罗斯历史上重要事件的深刻解读,帮助学生提高对俄罗斯社会与文化的理解程度,深入了解并读懂俄罗斯历史,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通过中俄社会与文化对比进行跨文化透析和解读,从而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推荐教材:《俄国史教程》,【俄】 克柳切夫斯基,商务印书馆,1992年。

授课时间:第6-16周

 

61.抖音内容策划与创作

教师简介:陶然,女,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表演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为韩国中央大学表演系博士在读生。职业演员,参演话剧十余部,累积巡演上百场;参演多部影视剧,其中在《青春朋友圈》剧中饰演女一号梦响。曾参与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二季,进入全国十二强;同年还参与录制了北京卫视《传承者》、中央一台《加油向未来》等众多大型综艺节目;与张卫健、陈道明、、黄宏、范明等演艺界资深前辈有过深入合作。2019年进军短视频行业,以家庭生活为背景拍摄的剧情搞笑短视频在抖音反映强烈,三个月时间在抖音平台获得100万粉丝,后续粉丝最高达170万。做出数十个千万级热搜视频,其中“父母花式催婚”视频荣登抖音热搜第一,并被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转载。2021年开始在抖音平台尝试直播带货,累积销售额超一千万,单场直播带货最高销售额80万。另外还打造了粉丝40w+的音乐账号,粉丝10w+的房地产账号等。担任过MCN机构的内容总监、主播及直播策划等岗位。

课程介绍:本课程围绕抖音平台的整体生态环境展开,讲授短视频内容的创作技巧及流量规律。主要内容包括人设定位、内容策划、短视频脚本写作技巧和投流技巧、数据分析等,采用讲授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际的创作、拍摄、剪辑、发布、数据分析实现短视频制作全流程的指导。开设此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的社会技能,扩宽学生的就业面,激发学生将自身专业与短视频相结合的可能性,同时也可以为当今短视频市场大量的用人缺口提供人才。

推荐教材:暂无

授课时间:第6-16周

 

62.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写作

教师简介:刘指意,女,本科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为我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任教师,教授《大学计算机基础》和《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写作》课程。科研项目及论文发表情况:2018年,参与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数据驱动的企业军民融合度指数及可视化研究》;2019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研究》;2020年,主持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绵阳市中小企业应对策略和政策机制保障研究》;2021年10月,于《Canadian Social Science》发表《A Study on Employee Loyalty of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in China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e COVID-19》;2022年1月,于《现代商业》发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现状和特征——基于知识图谱分析》。

课程简介:文献是记录知识的物质载体,是选题的基础和依据,也是写好论文的原材料。本课程主要围绕文献检索方法与文献综述写作技巧展开详细讲解,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在课堂上学习检索文献、文献综述的基础上,以已发表的文献综述类学术论文为案例,并进行实操练习。授课内容包括:利用知网、万方、维普、百度学术等学术平台进行中英文文献检索,文献阅读,文献分析,文献可视化软件CiteSpace软件操作,文献述评等。本课程意在提高学生对文献的掌握与应用能力,通过授课和实际操作,提升学生在毕业论文中文献综述的写作水平。

推荐教材:无

授课时间:第6-16周

 

63.歌曲写作

教师简介:刘华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指挥专业结业。

课程介绍:该课讲授作曲技术的入门内容,需要选报学生具有一定的音乐基础。符合以下选报条件之一即可:

1.基本熟悉简谱或五线谱及相关乐理基础知识;

2.已选修过乐理视唱课,结课成绩在85分及以上;

3.会一种乐器。

推荐教材:无

授课时间:第6-16周

 

64.合唱训练与实践

教师简介:刘华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指挥专业结业。

课程介绍:本课程根据课程思政的要求,与社会演出实践融为一体,是代表东软学院参与校地共建的重要方式,为合唱课搭建更高层级的平台。《合唱与指挥》全班学生需在每周日晚11-13节上《合唱训练与实践》课,A7-305教室。

推荐教材:无

授课时间:第6-16周

 

65.设计思维(DT)

教师简介:罗剑波,民盟都江堰市总支委员,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工学硕士,现任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副教授,都江堰市政协委员。

主要社会兼职:

都江堰市信息化建设专家库专家

成都市科技局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创业导师

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评估专家库专家

四川省科技厅省级备案创业导师

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大赛评委

四川省首届创业就业指导大赛评委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

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国赛评委

课程介绍:《设计思维(DT)》是创新创业学院针对有创新意识、创业意愿的学生开设的一门通识选修课,是一门以理论指导实践、同时具有较强实践性的选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能有基本的设计思维能力,将知识的学习结合素质、能力的教育过程是本设计思维训练的内涵之一,本课程尝试以设计思维五步法的思维模式为切入角度搭建基本实践平台,通过个人学习、思维碰撞和小组协作以及工作坊等教学方式,让选修本通识课程的学生在多角度认知能力、理性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拓展和强化锻炼。同时希望形成多学院、跨学科的联系互动效应,产出一批有孵化前景和商业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的前期概念,使学生能够在创意素养、创业信念等方面得到支持。

推荐教材:《IDEO,设计改变一切》 2019.12.1 浙江教育出版社

授课时间:教学第7-8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