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阅读:126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于4月14日上午开展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的第三讲,以“一个足球引发的思考——趣谈体育教育与基础教学”为议题,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古彬、王璐及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主持。

古彬院长通过一段视频,向各位参会教师介绍了我国足球发展的辉煌时段及当前发展现状,使参会教师了解到我国足球发展的历程及现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体育精神就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中国足球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竞技方面,还体现在增强人民体质健康上。体育涉及到身体、心理、技术技能、道德品质等方面,我们的教学目标是学生通过一年的体育项目学习,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项目比赛规则、达到项目要求的基本身体素质、掌握项目的基本技能。紧接着古彬院长从我校足球队选拔机制、OBE、体育师资(专业性)、体育课堂组织、体育教学方法、团队精神等六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研讨。

会议最后,参会教师积极发言讨论。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从传统体育教学转变到分项教学。我校体育课程改革是走在数学教学改革的前面,经过我校教师的不懈努力,我院现在的教学环境相比之前有非常大的改善,教育厅和学校的一些政策文件在指引着我们前进,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