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日      阅读:110

为了更好推进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两院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腾讯平台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主持,两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已立项的省级、校级教研教改及科研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思路、现阶段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及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随后,各学科组的教授们对项目在课程体系、研究路径及提炼成果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教师们项目推进情况较好,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准确,有些项目研究思路有新意,真正落实到了课程教学改革中;有些项目要与传统文化和教学内容结合起来,不断总结和提炼要有一定的高度,深度挖掘亮点梳理成果,将理念用于教学实践。

彭方志院长指出,高校教师应成为知识的创新者与建构者,要不断提高专业学科能力和创新理论知识,突出教师的学术科研意识;学院根据45岁以下教师填写的科研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初步提炼几个科研方向,将在近期正式成立科研团队;教师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加入相对应的团队,对于研究人数较少的课题组可根据学科特点合并为一个团队;人数较少的团队可增加研究人员,为今后申报科研项目做好准备;希望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加强多学科融合,积极培育前沿、新兴和交叉的科研项目,增强交流、相互督促,共同努力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让老师们相互熟悉了解各自科研课题研究采取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受到启发,同时也让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了解课题申报的相关内容,对于以后开展教研教改和科研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