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彭方志一行赴青城山景区前山(外山)管理处联合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阅读:163

4月23日,我院院长彭方志、人文教学部副部长邓振宇、思政教学部副部长江文一行前往青城山景区前山就都江堰-青城山文化研究与传承等事宜进行联合座谈,并在适逢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受邀参加了青城山景区前山(外山)管理处“品读青城山”朗读活动。

彭方志教授就朗读者们分享的关于青城山文化的诗歌、散文等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和个人读书心得收获,特别就《道德经》提到在好的形式之下更应该深挖内容,应该不断用新时代的眼光和视角来解析其文化内涵,无论是景区建设还是教育教学都应该以时代的眼光不断拓展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座谈时,管理处处长马成瑶简要介绍了景区此前在文化挖掘方面的基本情况,对此,彭院长围绕文化传承的话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和人文两个部门在建设和科研方面的初步设想,表示希望可以结合青城山本土文化和资源,在未来教学研究和学生实践中能够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既能弘扬和传承优秀的青城山文化,又能增添教育教学的区域特色,同时推进我院课程建设和深化改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