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总结暨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      阅读:164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7月7日下午在A7305教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总结暨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两院全体教师参会,邀请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主持。

 

会议开始,两院新入职教师作自我介绍,通过对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的自我介绍,增进新老教师间交流。接着,思政部部长江文、人文部部长邓振宇、数理部副部长张琴及体育部副部长魏邦明分别从本学期教学部的常规教学运行情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总结汇报。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欧阳稚文介绍了马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承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演、校合唱团的成立及延安团中央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订协议等系列特色活动;通报了学院联合我校教务部成立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建立我校教学实践基地,以及与都江堰社科联、成都社科联及四川省社科联都加强了交流与合作。

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古彬对两院的教学质量工作进行总结,主要从教学质量工作的核心、目的、本学期教学质量工作整体情况及问题与反思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讲解了本学期各阶段开展的教学检查活动和召开的领导会诊学生座谈会情况,对学院教学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两院党支部书记王璐首先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两院的概况及发展历程,主要从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成果、新学年工作展望三方面和两院支部概况、支部建设及取得的成果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会上,她还向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参与在线课程建设的体会和感受,系统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历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状及在线开课课程的建设思路三方面的内容,同时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在线课程未来的发展趋势。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发表讲话,主要从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对两院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基础学科对学生未来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教师多向老教师和优秀教师学习,希望老师们要有教书育人的情怀;不断加强教学能力,全方位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新教师要尽快融入集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教学论、课程论、TOPCARES教学方法论知识,成为优秀教师为国家培养人才;各教学部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为地方区域经济、文化传承和基础教育等方面做出贡献;最后,彭院长对两院教师假期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我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发表讲话,首先向两院教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赖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老师们应充分发挥自己学科专业优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最后赖书记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两院在学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上要从课程出发,将各类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马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做好引领作用。二是两院教师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各种交流培训,通过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促进科研水平提升。三是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未来奋斗目标找准科研方向,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