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础、创特色、迎评估——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5日      阅读:150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7月 13日在C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两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古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两院院长彭方志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会精神,主要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时代背景、教育评价改革原因、审核评估发展历程、审核评估重点方案主要内容、审核评估工作目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介绍,带领大家对审核评估指标逐一进行详细的解读。他强调,评估不是负担、是动力、是机会,大家要高度重视,要围绕立德树人的终极目标,以平常心态从细节入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既要树立质量意识,建设质量文化,又要以先进教育思想理念为指导,还要从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模式变革等方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会上,彭院长还传达校长张应辉在审核评估学习会上发言:一是充分借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思路方法,弄懂弄通弄透指标体系;二是将指标体系转化为工作目标与行动方案,促进迎评工作常态化。

随后,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传达了校长助理张兵作《成都东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从规模到特色:如何让未来的我们更加与众不同——成都东软学院二级学院管理能力提升的思考》精神。张校助强调,各学院和部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促进迎评工作与学院、部门日常工作相融合,推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助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各学院和部门要全面落实管理工作基本要求,要将审核评估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当中,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与成果培育,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外,副院长王璐还传达了学校教学管理专题研讨会相关内容,各学院院长围绕教研教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培育、教学成果等内容作上半年工作重点总结报告,并明确学院下半年工作思路以及发展建设目标。教务部部长林敏围绕高校教学管理要点、集团教学管理制度、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修订内容及未来规划作工作报告,重点对《成都东软学院考生考场违纪制度》《成都东软学院教师教学差错制度》《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学位授予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会上,副院长王璐结合学院工作情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制度的内容,并对有些关键点进行细致说明。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欧阳稚文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探索全课程育人;强化师资培养,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以及学校历年在课程思政方面所获荣誉作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