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期初教学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阅读:114

为做好期初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团队于2021年9月2日在C7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期初教学准备会,院长彭方志出席会议,思政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江文老师主持。

江文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课程名称发生变化,该变化除了需要从内容上进行理解,还需要注意相关文档中的用词;课程结构发生了变化,在教材目录二级、三级标题中出现了部分改动,教材中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事例、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相关事例,在授课过程中应该给予重视;介绍了原理课基本的框架,且因为授课时间安排的缘故,需要在重难点都讲到的前提下、配合慕课进行教学内容的选择,三大板块中哲学部分仍然是教学的重点。同时强调了教学手册手册的制作、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规范、调课等主义事项。

最后,彭院长强调,政治课应该重视趣味性,在此前提下不同课程应有区分度,基础课多强调认同与感悟,原理课多重视理论教学;讲思政课应该老师自己真信,有自己的理解,在授课过程中,帮助学生“起疑”,引起其深度思考,推进其深度学习;在理论的教育过程中相信原理却不能教条化;应该采取多形式的教学,引导学生进行讨论、用理论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