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阅读:82

为了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8月18日下午,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主持,副校长朱爱红、教务部部长林敏、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宣读成东软校党政发〔2021〕3号文件《关于组织机构调整及人员任免的决定》。随后,副校长朱爱红肯定了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的重要性,两所学院承担了全校1/3的公共基础课程,学科门类涉及范围广,特别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学校的奉献,希望全体教师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教务部部长林敏发言:两个学院在我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学院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面临新生进校,学院的老师们要提前做好新生的排课工作,同时还要抓好 “2021年四川省教育成果奖”申报和教育厅关于“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项目”的申报工作。教务部会配合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接着,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介绍了他来到东软后的体会,感受到学校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工作做的很扎实;针对当今教育现象彭院长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东西方教育各有优势,东西方文化应相互借鉴,未来应该是东西方文化融合发展的趋势;根据学院开设课程,可以探索形成基础学派;同时,他还分享自己对大学生命的理解,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大学的生命力无限,相信我们的教师会随着东软学校的发展而不断成长。接着,副院长王璐和副院长古彬感谢学校对的栽培和信任,同时对老领导封莉和大家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在未来和全体老师一起努力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会上,这学期即将离职的教师发表感言,封莉、李斌、肖键、邬婷老师分别深情讲述了自己到东软来后的感悟和收获,大家都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发展机会,为学校、学院和教师的未来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副院长王璐宣布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机构、团队负责人调整安排,介绍了数理部、体育部、思政部负责人以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名单。

副院长王璐、副院长古彬还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培训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副院长古彬假期参加了“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成立仪式,介绍了参会大学目前进行的体育课选项、群众体育活动、竞技体育项目等,这些活动我校也在开展,只是在师资和教学条件等方面与其他院校有所差别,但可以证明我校在体育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副院长王璐参加了“2021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基础教学研究班”,她主要从培训概况、课程教学、课程建设和学习感悟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针对我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

最后,副校长朱爱红对两院工作及教师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根据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的特点,还需继续坚持导师制制度;学院开设的数理课、思政课、体育课,根据课程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模式,建议学院层面结合师资队伍结构的特点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组织教师多开展教研活动,促进各类学科教师间的交流;学院要坚持教师培训制度,提前做好规划,每月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示范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师要站稳讲台,除了做好教学工作还要做好课程建设和教改科研工作;关于教学模式的改革,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值得我们思考;我们是应用型高校,应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体育活动方面,除了继续开展俱乐部和校园健康跑活动,还可增加一些趣味性活动;思政工作方面,教师参加教学竞赛,还要抓住机会积极参与“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项目”;我们的教师要全方面提升自己,抓住机遇和平台,多参与教学改革,及时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