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书法选修课学生在省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8日      阅读:174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指导、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办的百卉含英·全国高校大学生书法作品展览<四川赛区>暨四川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书法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荣获佳绩。由我院书法兴趣小组老师邓振宇指导的来自不同专业的六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全部入选,三人获奖。其中,官彦宏同学(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荣获毛笔三等奖并推荐加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校分会(一、二、三等奖共计仅30人),袁红玉同学(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蒋万松同学(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获得了毛笔组优秀奖并推荐加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校分会(优秀奖共计仅40人)。其他入选同学将获得推荐加入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的资格。

四川省大学生书法大赛是以四川省内高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本科生、 专科生)为比赛主体的大型艺术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四川省内高校较具影响力、权威性和艺术水准的书法大赛。 此次大赛以 “学党史、写经典、跟党走”为主题,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四川省大学生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展现书法艺术在高校中的独特文化魅力。

书法作为国粹,代表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是诸多中华文化集大成之体现。从5月开始,同学们在邓振宇老师的指导下准备参赛,在约两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努力克服场地、时间等困难,书写出了最好的状态。据悉,这些同学多是因为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爱好而参加了书法系列公共选修课程,他们从“零基础”开始,在课外时间勤加练习,并加入了由邓老师组织的书法兴趣小组,在邓老师的悉心的指导下,摸索确定了自己的书写风格,加深了对毛笔书法的认知,并通过学习书法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使命感。

成都东软学院以“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理念为指导,不仅是学习的摇篮,更是培养学生多方面才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舞台,专业课老师指导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专业实践与专业学科活动中为全体学生搭建了广阔的锻炼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比赛荣获佳绩,也进一步反映了我校公共选修课程教学在不断向上发展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老师们也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师生综合素质的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