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阅读:112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理论知识,拓宽教师教育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开展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的第二讲,以“课堂教学准备与实施”为议题,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副院长古彬以及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主持。

首先彭院长就我们这个时代有什么特点?这些特点对未来社会的公民(我们的教育对象)带来什么特别的要求?我们的教育对象与之前的有哪些不同?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探讨,并向大家介绍国内著名的教育家的观点。

紧接着基础教学学院青年教师马君宝老师向大家分享行为主义主要观点及对教育的启示。主要包括:行为主义的产生及发展、代表人物的观点、行为主义对教育的启示、以及自己对行为主义的一些理解。

会议最后彭院长就教学目标与设施等方面进行介绍。主要包括:学习科学前沿基础的重要的新概念、教学实施方案的内涵与编制、过程设计与教法设计等方面进行分享。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