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9日      阅读:43

9 月 27-28 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我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积极为人才松绑, 要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 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摘自新华网,2021-09-28 发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