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阅读:117

为促进我院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院于10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第三讲,本讲由基础教学学院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主讲,讲座主题为“教育教学常识与常见误区”。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及各院青年教师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彭方志院长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并针对“你接受过师范教育吗?”、“教育的问题根源何在?如何解决?”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探讨。并阐述自己的观点,认为作为主导者的教育者方面存在的问题是教育问题的主要原因。

其次,彭院长向青年教师就现代人都应当懂得教育学常识、正确理解“主导-主体”关系、心理健康的原理原理与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正确理解素质教育、良好品德的培养原则、学习能力的培养方法、如何成为卓越教师等方面进行讲解。

最后,针对“如何成为卓越教师”彭院长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认为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情怀,还要有自己的教育思想和观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