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学院联合召开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阅读:97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理论知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27日上午开展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研讨会的第一讲。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副院长古彬以及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主持。

彭院长首先以学习为切入点,提出:学习是什么?我们应该学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学习?会上,大家针对以上问题通过雨课堂平台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彭院长对老师们的答案进行认真点评,从学习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学习的理解,同时提出教师要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应对知识的更新换代。研讨会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彭院长通过提问、互动、解答等方式与老师们交流。随后,老师们就如何上好一门课程的第一堂课以及怎样帮助学生培养课程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彭院长通过古今中外大量的事例,向大家概括性介绍教师专业化的发展及专业化的基本含义。同时,还谈到普利高津、方福康、赵峥等学者对自己成长的启示,鼓励老师们多向优秀学者学习,加强自身教育理论素养。此次研讨会,彭院长所讲的内容既丰富又具有针对性,与教师实际教学工作紧密相连,对教师们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启发性极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很有说服力,受到参会教师们的欢迎。

最后,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学习论代表人物的基本理论观点以及下次研讨会讨论的话题,希望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系列常规化,通过系列研讨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教学思考和启发。最后,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学习论代表人物的基本理论观点以及下次研讨会讨论的话题,希望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系列常规化,通过系列研讨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教学思考和启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