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阅读: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11月23日至24日,成都东软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全校思政课专任教师、素质教育战线全体教师及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教育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康桂花出席并参加培训。

培训的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更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要开好相关课程,教师要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用《讲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这门课教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会上,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7位专家学者围绕《讲义》内容,从核心要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教师队伍建设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讲义的内涵及外延。通过学习,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国家办好现代化教育的信心与决心,并明确要继续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讲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着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教师需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完成相应考核,考核合格则获得培训证书。不具备学习条件而未能参加培训的高校教师,可登陆全国高校教师培训中心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后观看回放视频进行学习,但不颁发证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