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线上课程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5日      阅读:760

为保证在线教学期间教学工作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思政部于近期对部门在线课程进行了期初教学检查。部长封莉、教学督导才颖及各团队主任参与了此次检查,在线课程组的各位老师通过钉钉平台观看了直播。

各课程组任课教师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向老师们演示了课程教学平台课程框架和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展示了在线课程介绍、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课程考核要求等内容,介绍了答疑平台的各项操作和答疑环节的开展流程。

从检查情况来看,课程组教师根据线上教学的实际,选定了适合的教学平台和资源,制定了完整的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灵活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线上师生互动、线上答疑、作业发布、线上测试等教学环节。同时,所有教师完成与学生线上沟通平台的搭建,建好班级钉钉群、QQ群等课程沟通平台,反复试课、调试平台、优化网络授课方式,保证沟通渠道畅通,做好网上开课的一切准备。

 

会议指出,任课教师要尽快熟悉网络在线教学环境,加强与学生在线互动交流,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质量,提高教学效果。同时,请大家继续发掘在线工具的各种功能,更加有效地优化教学设计、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指导学生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要求。

 

封部长强调,我们要提前制定各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保在线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任课教师要进一步挖掘网络教学的优势课程资源,总结和推广教师在线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检查组成员对直播教师关于教学准备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20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