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9日      阅读:223

各位老师:

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现实性,扩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视野,对2020年的课题指南作了进一步完善,将抗击重大疫情、周边国家国际政治关系、朱德精神等融入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2020年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指南》已经发布,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二、选题应主要以《2020年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指南》为依据。申报者可结合实际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题目应当新颖,以小见大,切记空泛,研究内容要有较强的问题性、学理性和针对性。对跨学科的课题,请选择主要学科填写。

三、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和自筹课题三个类别,本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课题级别。重点课题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课题、自筹课题要求在1-2年完成。

四、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20年度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次年度课题。(2)已获本中心立项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3)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4)已获同级课题且未结题的。

五、请申报老师将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各一式4份在2020年4月20日前提交科研部,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邮箱songchangxi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20年3月19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