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阅读:1197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沟通交流,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2019年10月24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教学研讨会议。会议在C7-3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肖键老师主持,思政部罗成书老师主讲,主要议题为“如何上好‘原理’课程”。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一是罗成书老师对各位老师进行集体培训,二是课程组老师积极发言,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上,罗成书老师从当前思政课面临的局势、上好思政课的具体建议、关于思政课堂的小建议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罗老师提到,不管是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来说,还是从个人层面来说,当前都是思政课发展的最好时机,思政课教师应该把握好这样的机遇。同时罗老师讲到,思政课教师上课要守住三条红线、把住一条底线,要在备课上多花功夫,要坚持内容为王,争取形式出彩,实现思政课的科学性和学术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随后,课程组各位老师积极讨论,从上课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此次教学研讨会议加强了课程组内部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解决思政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教学效果,将思政课立德树人目标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