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课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阅读:572

各位老师:

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四川省“十三五”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关于加强四川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2016-2020)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围绕解决当前四川军民融合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和前瞻作用,组织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突出创新性、应用性、针对性,为四川军民融合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二、结题条件

本次发布课题为中心2019年度课题,按资助额度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所有课题原则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选择提前完成课题可考虑优先立项。

(一)重点课题

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3-5万元/项,结题时研究成果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被省直部门以上单位制定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等采纳,须提供具体的采纳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2.被省直部门以上单位组织专家评审验收通过,须提供不低于15000字的研究报告和专家意见等会议资料。

3.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刊发。

4.被教育部《专家建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等刊物刊发合计2篇以上。

5.被省委常委、省人大和省政协主要领导、省政府副省长以上领导作了批示的。

6.在SCI、S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

7.出版20万字以上的国家一级出版社专著。

8.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20万字以上的教材。

9.被校级以上机构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部。

10.中心安排的专项决策咨询服务活动形成的工作成果。

(二)一般课题

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1-2万元/项,结题时研究成果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被地市级市委市政府以上单位制定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等采纳,须提供具体的采纳意见并加盖公章,市级部门仅限市委办、市府办。

2.被地市级市级部门以上单位组织专家评审验收通过,须提供不低于15000字的研究报告和专家意见等会议资料。

3.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刊发。

4.被市厅级主要领导和以上领导作了批示的。

5.在SCI、S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6.出版10万字以上的高水平学术专著一部。

7.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10万字以上的教材。

8.被校级以上机构评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部。

9.中心安排的专项决策咨询服务活动形成的工作成果。

(三)自筹经费课题

自筹经费课题资助经费由申报单位自行解决,中心在得到申报单位提供经费书面意见后方可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考虑立项。自筹经费课题结题条件参照一般课题执行,可适当放宽。

三、资助形式

中心2019年度课题分为先期资助和后补助两种形式。先期资助由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后择优立项资助。后补助申请人需要提供成果原件、3000字左右成果摘要版及相应佐证材料,中心将对符合条件且通过专家评审的成果给予资助。后补助申请人可以根据成果达到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结题条件,申报相应额度资助,中心会根据成果具体情况给予资助。

四、成果要求

1.研究报告类成果须标明“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或“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为完成单位。

2.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刊发和被领导作了批示的成果须有“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或“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信息。

3.专著、教材和学位论文类成果须注明受“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或“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资助字样。

4.学术论文类成果的作者单位应有“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或“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字样。中心允许一个作者标识两个作者单位字样,欢迎申报人与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合作发表论文。

5.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经成果全部完成人与中心签订成果授权使用协议的成果也可以申请后补助资助。

五、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年度课题,课题组第一主研人最多只能参加两个年度课题申请。

3.课题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将取消个人3年申报资格,并撤销获准立项的课题。请各单位加强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我中心将建立各申报单位信誉档案,对信誉较差的单位,中心今后将对申报单位进行申报限制。

六、时间要求

请申报老师将项目申报书一式6份及电子文档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4月15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年4月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