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四川省2019年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阅读:1054

各位老师:

四川省2019年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全省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宗旨

社科普及项目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更加突出社会科学工作的群众性和可推广性。普及项目着眼于当代中国国情和四川省情,以公众易于理解的、可接受的方式,为宣传、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服务,为提升全省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科学素养服务。

三、选题方向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新动向,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治蜀兴川和长远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四川历史文化名人创新工程实施等。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和编写工作。

(二)申请人须是申报项目的第一负责人。

(三)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四)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写作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结合工作实践经验和社会需要,自己拟定选题,避免低水平重复,创作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易于推广的社科普及类读物,项目的完成时限为1—2年(从立项通知书发放之日起计算)。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1、课题不属于社科普及类项目,包括:无社科普及价值的通俗类读物、宣传册、研究报告、软件、译著等。

2、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3、申请人承担的省社科项目尚未结项或撤项未满3年的。

五、资助额度

根据《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普及项目的资助额度为每项1.5万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情况编制科学预算,合理使用经费,确保项目按时结题验收,取得高质量的社科普及成果。

六、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请申报老师将《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5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文档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4月20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年4月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