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设备的注意事项及答疑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阅读:1043

各位老师:

你们好!现将开学以来发现的需要注意的事项整理出来,以及收集到的问题做统一答疑。请各位会用到教室的老师仔细阅读。

一、注意事项

1、关于教学设备的供电及使用

(1)教学多媒体机柜的供电时间是:周日 18:40-22:30

周一~周四 8:00-12:10 13:40-17:50 18:20-22:30

周五 8:20-12:10 13:40-17:50

①在此时间内,正常授课安排,老师可直接带工牌或工作证到各教学楼栋前台登记并领用钥匙;非正常授课安排,必须按规定到教务办理《成都东软学院借用教室申请表》,并带上申请人的校内证件到各教学楼栋前台登记并领用钥匙,方可使用教室设备,无须向信息中心报备。

②不在此时间内,授课安排,由教务统一告知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将对供电计划作统一调整;非正常授课安排,必须按规定到教务办理《成都东软学院借用教室申请表》,并带上申请人的校内证件到各教学楼栋前台登记并领用钥匙,方可使用教室设备,必须向信息中心报备以便调整教室供电计划。报备方式最好是将申请表拍照以邮件方式发送到dairunyou@nsu.edu.cn,也可电话或见面沟通。

(2)教学多媒体设备使用前,请认真阅读附件中的《2019-2-28使用指南.docx》,了解机柜内设备配置及摆放位置、上下课操作标准流程、外接笔记本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3)不要随意插拔机柜中已驳接和固定的线缆,不要将手伸入机柜内探索。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信息中心,不要擅自处理。

(4)不要将水杯、食物放在机柜上,以免打倒后损坏设备、引起鼠患,建议放在附近的窗台。

(5)下课随手锁闭机柜,并尽快将钥匙归还,以方便下节课老师使用。

(6)对于上课所要用的幻灯片、文档等,建议老师使用FTP等网络传输的方式将课件传送到教室计算机D盘,以减少U盘造成的传输问题,也可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学院ftp地址是ftp://ftp.nsu.edu.cn,账号密码与邮箱相同。

2、关于教学设备的配置及配备

(1)全院目前共107间教室;

(2)所有教室电脑配置均为AMD 3核或4核处理器,主频2.8G-3G,4G内存,GTX750 2G显卡,240G SSD,3个操作系统(Win7 64位中文版、Win7 64位英文版、考试专用系统);

(3)除A6109外,所有教室均有扩音设备、投影仪外机笔记本接口,其中:

①80人及以上教室均使用超近焦投影仪,80人以下教室使用长焦投影仪,所有投影均为激光投影,亮度恒定无衰减,所有投影最佳分辨率均为1024*768;

②除A6109、A7303、A7304、A7305、A7306、A7320外其他教室均配有腰包话筒(老话筒)、笔试话筒(新话筒)的接收机和接口;A7303、A7304、A7305、A7306、A7320配有拾音器和笔试话筒(新话筒)接口;A6109无扩音系统,不配备话筒。

③A7303、A7304、A7305、A7306、A7320拾音器,无需任何设置操作即可直接使用,老师在讲台讲话,即可通过拾音系统向全教室广播,整体音量会在一定范围内自动调整,使声音整体清晰。

3、关于话筒的使用

(1)腰包话筒:每个配备有话筒接收机的教室,均可使用腰包话筒,按照附件中《教师机话筒介绍及使用方法.pptx》进行对频即可使用,话筒接收机上有音量旋钮,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音量。

(2)笔式话筒:笔试话筒使用前请仔细阅读附件中的《笔式话筒使用说明书.doc》,注意使用前充满电,建议使用USB充电器以保证电量充足;话筒上有音量按钮,通过长按来调整音量;本话筒未配备激光笔功能。

(3)若话筒使用中遇到啸叫或嘈杂,可通过调小音量来解决问题,并注意不要将话筒直对喇叭。

(4)笔式话筒接收机插拔时采用直上直下,以免损坏接口和话筒接收机。

二、问题答疑

1、关于教学设备为什么要下课锁闭的问题

以往学期,教学设备被破坏、丢失、计算机配置被篡改的情况非常严重。就上学期初略统计,话筒接收机天线丢失不少于20根,话筒接收机电源和视频信号切换器电源被对调导致电脑显卡、DVI切换器、DVI分配器、HDMI信号传输器、投影仪被非额定电压损坏的事件达5起(共同损坏),液晶显示器砸坏一台,话筒接收机信号线被拔无数次,鼠标键盘被减线也不在少数。这对老师上课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也对我们的维护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本学期行课5周以来,以上情况及其他明显人为情况再未发生。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对信息中心工作的支持及配合。

2、非授课时间及晚自习使用教室设备的规则

(1)晚自习使用教室设备,若是老师使用,无需向教务和信息中心申请,凭工牌向各楼栋保安登记并领用钥匙即可。

(2)非晚自习时间,也非设备计划供电时间,老师使用,需向教务和信息中心申请,并凭工牌和《成都东软学院借用教室申请表》向各楼栋保安登记、领用钥匙。

(3)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独自使用教室设备,若确实需要,学生应向指导老师提出申请,指导老师向教务和信息中心申请,学生凭学生证和《成都东软学院借用教室申请表》向各楼栋保安登记、领用钥匙。

3、在机柜上安装电源插座,以便于解决老师自带笔记本的供电和话筒临时充电的问题

目前已经在计划安装工作,争取尽早完成安装。

目前发现之前安装在机柜上的笔式话筒接口,有接触不良的情况,正在逐步更换更加优质的接口,此项工作预计4月中旬完成。

请各位老师在上课过程中遇到任何和教学设备有关的问题,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一般能确定问题,快速解决。联系人:代润悠 电话:18602871114 / 64888499

最后附上《教室多媒体管理.docx》,请老师阅读,并按规定要求执行。

谢谢!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年4月8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