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教师教学讲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阅读:642

2019年12月10日,思政部在C7-3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培训讲座会,会议由思政部李敏老师主持,许义文教授、邓勇老师主讲。

会议内容如下:

一、许义文教授做教学展示

许教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三章 弘扬中国精神”为例,提出教学要把握教材最核心的东西,这在教材第三章体现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二、邓勇老师做说课展示

邓老师提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要重基础、重衔接,强调大学和中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一样。在教材的编写上,2018版教材增加了人生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减少了法律部分的内容。老师要理清教材各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要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邓老师就教材“第四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说课展示。

三、参会老师讨论发言

教学展示结束后,石惠老师、廖发丹老师相继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邓勇老师、许义文老师分别进行解答。会议最后,李敏老师总结发言,李老师表示自己曾多次听许老师和邓老师的课,获益匪浅,两位老师在教学经验和教学理论方面都有深厚功底,以后要向两位老师多多学习。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