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思政课程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阅读:480

为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改善思政课教学效果,部门于2019年11月14日在C7-3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思政课程教学培训会,会议由肖键老师主持,梁正保老师主讲。

梁老师从思政课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学“难”在哪里、怎样讲好思政课、怎样上好“原理”课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梁老师提到,思政课的重要性是由我国教育制度的性质和育人目标的要求决定的。思政课具有强烈的政治性、理论性,涵盖内容广、变化快,致力于价值观的塑造、理想信念的确立,因而教学难度较大。要上好思政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状态,理直气壮的讲思政课;必须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围绕教学需要开展学术研究,用深刻的学理来攻克教学难点;必须遵循教学规律,实现话语转化;必须探索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会议最后是集体讨论环节,参会老师积极发言,就教学进度、考试形式、考试难度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意见,课程组分别做了解答。

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对思政课性质的认识,有利于指导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有利于本学期中后期思政课教学的顺利开展和期末教学工作的安排。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