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征集2019年度全省政务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月8日      阅读:147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巩固发展四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继续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咨询建议,现征集2019年度政务调研课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范围

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要围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四向拓展,全程开放”战略部署,加快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突出重点,搞好选题。选题要立足四川实际,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要善于“以小见大”,选好切入点,“解剖麻雀”;要结合各自专业特长研究,真正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建议。

二、申报规则、其他事项

(一)在川高校和研究机构每个单位申报课题控制在6个以内。

(二)申报课题需填写研究申报表(见附表)。

(三)课题申报须明确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含办公电话、手机、邮箱),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省政府研究室将对申报的研究课题进行汇总、梳理、统筹,采取专家评审立项方式确定2019年度全省政务调研专项课题。

三、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本次申报于2019年1月14日截止;请课题申报老师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申报者+2019年度政务调研课题.doc”命名、邮件主题为“2019年度全省政务调研课题申报”,发送至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