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度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课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阅读:1240

各位老师: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即日起发布2019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中心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的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和学科体系创新,着力推出在省内乃至在全国有代表性的科学研究成果,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2019年度,申报者可直接选择课题指南中的题目或其中一部分申报,也可自选课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中心主张承揽地方政府、企业合作课题;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

四、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高职高专、中小学图书馆、区县及以下公共图书馆、企业图书馆、边远及民族地区研究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

五、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1-1.5万元,一般项目0.3-0.8万元。

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

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②完成学术研究报告10万字及以上,并经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

一般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2篇,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②完成学术研究报告5万字及以上,并经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均应注明“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六、项目的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2—3年,应用研究一般为1—2年。

七、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项目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诺信誉保证。

八、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九、课题实行网上申报,申报书由申报人在网上填写完毕并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网址为:http://kfkt.xhu1960.com。

十、申报时间:

请申报老师将审查合格的项目申报书各一式6份及电子文档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4月10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19年4月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