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4日      阅读:910

各位老师:

2018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申请国家青年、教育部重点和青年专项课题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3年3月5日之后出生)。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二、本年度增设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西部项目。该项目用于资助在西部地区工作的教育研究人员,重点围绕西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更好地服务西部教育和社会发展。西部项目设国家一般和国家青年课题,共30项左右,与年度项目一同申报评审,申报时无需单独注明为西部项目,资助强度和要求与国家一般和国家青年相同,其立项及管理办法按哲社办要求执行。

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涉及14个学科。依照《申请书》列出的学科分类代码填写相应学科,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定一类学科进行申报。国防军事教育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由全军军事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负责另行组织。

四、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为50万元、国家重点课题为35万元、国家一般课题为20万元,国家青年基金课题为20万元;西部项目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3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为2万元。申请人要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五、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完成时限,国家重大、重点招标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其他类别课题在1-3年完成。最长年限不超过5年。

六、申报时间: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2月28日。申请书要求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1)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6份。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寒假期间提交文件请联系科研部宋老师,电话13198598616.

 

顺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思政部

2018.1.24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