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3日      阅读:1152

各位老师:

 

受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经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核同意,我中心即日起向全省发布《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网络文化的相关理论研究为基础,在“网络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信息传播与监管、网络文学与网络语言、网络文化产业”四个研究方向上选题。课题申请人也可根据自身的学术积累和对网络文化研究现状的调查,在课题指南框架内,自行设计立项题目进行申报。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二、项目分类及完成时间

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个类别,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重点课题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课题要求在1-2年完成。目前正在主持本中心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三、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出版专著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文章。

2.其它项目:在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至少1篇文章。

3.如结题成果为研究报告或调研报告,需获得省、市级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用,中心给予结题。

4.项目以产品形式(如软件产品)申请结题,需证明知识产权属于课题申报者,并提供收益凭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是否给予结题。

5.所有公开出版、发表的成果和结题材料需标明“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规划项目”。

 

四、课题报送要求

1.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 2018年 3月 26日 截止,逾期不再受理。申报人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三份报送科研部,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

 

 

思政部

2018.03.13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