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阅读:1567

11月30日,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对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作为新时代以来四川省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教育工作,为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提出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指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路径,规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标准,部署了6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为四川省教育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四川省委高规格召开这次会议,充分激发了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和全社会共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给全省教育系统以极大鼓舞和激励,为四川省教育发展凝聚了新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指导思想方面,大会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新认识;在总结成绩方面,大会作出了四川教育规模居全国前列、西部首位,教育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上行列的新判断;在分析问题方面,大会揭示了要清醒看到四川省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的新常态;在教育地位方面,大会喊响了“教育兴则四川兴,教育强则四川强”的新口号;在教育使命方面,大会提出了四川的持续发展更加需要各领域的大师巨匠、领军人物、拔尖人才,更加需要创新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更加需要有知识有技能的产业工人的新需求;在立德树人方面,大会明确了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新要求;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大会树立了教师有地位,教育才有底气,发展才有希望的新导向;在教育改革方面,大会强化了要解决教育中的问题短板,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新动力;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方面,大会强调要按照要求及时建立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新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着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四川省教育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机关各支部、各地各高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支部、基层、学校、师生;要把大会精神纳入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计划,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到立体宣传,发挥教育报、刊、台、网作用宣传阐释大会精神,动态报道各地各高校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做法、进展和成效,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既要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当前工作,又要落实到长远规划,既要把大会精神贯彻到面上工作,又要落实到短板弱项,既要把大会精神贯彻到教育系统内部,又要落实到争取教育系统外部支持上。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把大会精神分解到每一个部门和单位、明确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情况纳入厅机关处室(单位)和对各地各高校的目标考核中,加强督促指导,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