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四川省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日      阅读:1491

各位老师:

四川省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方向

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项目申请人可就“新发展理念”:“依法治国”“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继续推进四川历史名人文化创新工程,讲好四川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等社会、经济和时政热点进行项目创作。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写作专长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和编写工作。

(二)申请人须是申报项目的第一负责人。申请人所在单位须设有社科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项目编写的必要条件和信誉保证。

(三)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须申请人所在单位社科管理部门或市(州)社科联推荐并签字盖章。

(四)各申报单位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度,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着力提高申报质量,适当控制申报数量。对申请书内容要严格把关,特别是选题、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普及性, 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课题任务的条件等,要进行认真审核,在签署明确意见后报送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

(五)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写作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结合工作实践经验和社会需要,自己拟定选题,避免低水平重复,创作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易于推广的社科普及类读物,项目的完成时限为1—2年(从立项通知书发放之日起计算)。

三、申报时间

请申请人于2018年4月20日前提交纸质申请书(包括评审意见表和论证活页)一式5份到科研部,电子版本发送至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 逾期不予受理。

顺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思政部

2018.4.2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