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与基础教学部举办2017年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阅读:1499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提高教学质量,思政部与基础部于昨下午联合举办了2017年新教师说课比赛。评审小组由各部门教师督导小组和专家评委共同组成,7位评委对说课比赛进行现场评审。学院质量部部长巫家敏、教务部副部长林敏、教务部杜丽、邓楠老师以及思政部和基础部全体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说课比赛由基础部部长封莉主持。

说课比赛主要以加强部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出发点,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参与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本次说课比赛共7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的规律和特点,分别从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活动设计、教学内容与课程实施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精心准备了说课内容。参赛教师说课风格各具特色,精美的课件,详实的内容,新颖的教学方法,老师们对课程教学进行了生动的诠释,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新理念、新思路,展现了良好的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说课教师风采

 

评委按照《说课评审指标及内涵》的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在座的几位评委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理念、教学组织方式、课程评价、课程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适应学校课程建设的独到建议。

此次说课比赛,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有利于提升新进教师执教能力,同时也给教师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认识到了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有效地促进新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本次说课比赛成绩优秀的教师将代表部门参加学院说课比赛。

最后封部长对此次说课比赛做作总结,她对参赛教师给与了充分肯定。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强化实践性教学,注重教学效果。参赛教师以说课为切入点,切实思考教师的教学设计理念及其教育教学活动,将自己的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与学生的学习需要分析结合起来。希望老师们对说课中存在的不足予以改进,将说课活动延续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

附:本次说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应松

二等奖:肖键、邬婷

三等奖:路林燕、刘靖、丁志瑛

 

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刘应松老师颁奖

领导为获得二等奖的肖键、邬婷老师颁奖

领导为获得三等奖的路林燕、刘靖、丁志瑛老师颁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