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新学期加强内涵建设、狠抓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9月6日      阅读:1168

9月5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思政部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全面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狠抓内涵建设,全力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呈现出崭新的气象。

本次会议上,部门提出了课程建设规划,从教育观念、建立健全课程建设的相关制度、加强课程实施环节的质量监控,教材建设、考务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和标准,制定了《专任教师考核方案》、《课程负责人管理制度》。达到了:

一、理清思路,通盘绘制思政部质量目标建设与管理路线图。明确提出了“规范管理,加强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以课程建设和制度建设与落实为抓手;推进教学质量分级管理责任制,推进教育信息化平台下的教学管理与教学资源信息化,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二、强化教学过程监管,规范教学秩序,重建设,抓质量,勤检查。

三、加强制度建设,细化质量管理责任。为推进部门教学管理进一步科学化、高效化,进一步明晰管理责任主体,监控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纠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四、通过深化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充分调动作为教学及管理主体的教学组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科组在教学管理中的主体性和创造性。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将教学督导工作融入学校的教学主题,即始终围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开展工作;要将端口前移,发挥引导作用;要优化督导内容,提升督导质量;要坚持“五个结合”,即常规督导与弹性督导相结合,随机听课与重点听课相结合,平时观察与师生座谈相结合,督与导相结合,鼓励先进与发现问题相结合。

会议还就思政部近期举行的新任教师试讲、部门说课大赛、新教师公开课、优秀教师示范课等活动进行了安排。

新学期,新景象!

 

思政部

2017.9.6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